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走访企业“听心声” 服务发展“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3-03-15 08:59 来源:综合办公室 阅读:466

为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奋力提升产业发展能级,切实解决企业在发展中的难题,近日,根据“双千”工作安排,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谢峰,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春分别带队到湖北泰谦商贸有限公司、湖北鑫亨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包保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现场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点对点”“面对面”法律服务。

走访中,谢峰一行实地参观了相关企业展厅、办公区域,并与员工亲切交流,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发展历程、经营范围、生产经营状况、目前面临困境等情况,详细询问了企业当前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困难,深入了解企业的司法需求,及对法院工作意见建议,并向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当前党委政府及法院在服务企业、落实为企业办实事政策中提出的新举措。

“作为一家商贸企业,我们经常会遇到一些合同纠纷和劳务纠纷,一般我们是通过咨询律师来帮助解决问题,但请律师的经济成本和时间成本太高了,法院能不能为我们提供这方面的法律咨询呢?”泰谦商贸负责人王总问道。

“这当然没有问题!我们法院每年都会开展系列送法活动,只要你们有需要,我们会第一时间安排资深法官将法律宣讲和咨询服务送到你们企业来。另外,我们还建立了法官驻街道服务联系点,以黄石港人民法庭为依托,将法官们的专业力量融入“共同缔造”,实时帮助咱们辖区群众及企业更多地了解法律知识、及时地化解矛盾纠纷。今后你们如果遇到这类问题,可以联系我们,我们会及时安排法官组织你们双方当事人面对面沟通,公正高效地解决矛盾纠纷。”谢峰对企业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热心地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企业负责人对法院主动提供的司法服务表示满意,对法院为企业发展的助力表示感谢,希望黄石港区人民法院能一如既往支持企业发展,切实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

下一步,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将继续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落实“双千”工作要求,服务辖区企业,践行“店小二”精神,做到“到店服务”,共同缔造和谐、稳定、诚信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