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法院追回欠款 当事人赠送锦旗

发布时间:2018-12-05 16:09 来源:研究室 阅读:678

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被执行人屡次失信拒不还款。近日,在黄石港区人民法院的有力执行下,被执行人终于履行完毕全部义务,当事人柯某遂向执行员送来一面印有“公正执法 高效廉洁”的锦旗,聊表谢意。

2015年10月,被告柯某某向原告柯某借款10万元,约定月利率为每月2%。被告按约定付息至2017年9月30日后,未再还本付息,双方故而成讼。在该案审理过程中,经黄石港区人民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了调解协议,但被告并未履行,而后,原告柯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2018年8月,双方就还款事项达成执行和解,被执行人柯某某承诺于9月10日前先偿还本金65000元,不料却再次违约。

知悉被执行人再次逾期履行,为确保申请执行人柯某此次顺利拿回欠款,该案执行员立即约谈被执行人柯某某,告知其屡次失信的行为已严重侵害申请执行人的权益,有损法律权威和司法公信,如若再存侥幸心理,消极规避,法院将对其采取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同时,执行员与被执行人亲属取得联系,讲明利害关系,劝其站在亲情角度督促被执行人尽快履行义务,如被执行人现确有困难,可先帮忙筹款,共克眼下难关。一番规劝后,被执行人柯某某意识到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严重后果,积极与申请执行人协商,恳请先行支付6万元,余款待其变卖车辆后,于2018年11月25日前全部付清。经申请执行人同意,法院对该请求予以准许。

现被执行人已在其承诺的还款期限内支付完毕全部执行款,该案圆满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