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黄石港区人民法院集中学习档案管理办法 提升档案工作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0-06-03 17:08 来源:综合办公室 阅读:406

为进一步规范档案管理工作,6月1日,黄石港区人民法院组织学习档案法规和诉讼档案管理的相关规定。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胡太禄带领全体干警重温《档案法》《湖北省档案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该院档案管理员向全体干警宣读了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人民法院诉讼档案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并对新修订的《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档案管理办法》进行了深入解读。

会议现场,各部门就日常遇到的档案收集、案卷整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发问,院档案管理员认真倾听并逐一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最后,胡太禄院长对该院档案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档案室今后一定要注重对档案相关法律法规的组织学习,加强对院各部门档案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定期开展内部培训,全面提升该院档案工作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