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赵玉龙到黄石港区人民法院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24 15:10 来源:研究室 阅读:1238

6月23日,黄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办常务副主任赵玉龙,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少军等一行,来到黄石港区人民法院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喻向东,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太禄陪同督导。

现场,赵玉龙书记一行实地察看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审判法庭、羁押室等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并对改建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该院围绕当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阶段进展及涉黑恶案件的办理情况作简要说明,对办案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困难进行深入分析。听取汇报后,刘少军副院长从线索摸排、证据把握、宣传引导等方面,给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最后,赵玉龙书记对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做法予以肯定,同时作四点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高。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旗帜鲜明的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二是队伍士气要足。面对扫黑除恶工作,要懂得克服困难、顶住压力,敢于亮剑、体现担当,坚决杜绝瞻前顾后、踟蹰不前的现象,勇做斗争的“急先锋”。三是工作质效要优。要制定路线图、确定时间表,倒排工期、加快办案节奏,确保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四是奖惩考核要明。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纳入各项考核,并以此作为评先晋优、兑现奖惩的重要依据,全面评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