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黄石港区人民法院简案快办 开庭1小时当庭宣判

发布时间:2018-07-11 10:06 来源:立案庭 阅读:386

近日,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原告杨诉被告李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并当庭宣判。整场庭审只用了一个小时,极大地缩短了办案周期,提升了审判效率。

2017年8月5日,被告李提出向原告杨借款7000元,出具了借条,书面承诺一个月归还,2017年8月6日,原告杨支付宝转账支付了借款。借款到期后原告多次催讨被告还款无果,无奈之下原告向黄石港区法院提起了诉讼。

2018年3月6日立案法院依法适用普通程序,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鉴于本案案件事实清楚、证据充分,且考虑到原告杨系外地人,交通往返不便,审判长张春在遵循法定程序、确保办案质量的前提下,对案件当庭进行了宣判。

该案从开庭审理到合议庭评议到最后宣判仅用了1个小时。一是提高了审判效率,实现了“简案快审”;二是便利当事人,切实减轻群众诉累。此举也是契合人民法院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体现,不仅能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还可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高效以及人文关怀。

宣判后原告杨还就后期强制执行问题进行了咨询,相关工作人员均一一为其作了细致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