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弘扬雷锋精神 引领志愿风尚

发布时间:2023-03-02 08:47 来源:政治部 阅读:346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引导青年干部和志愿者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3月1日,黄石港区人民法院联合延安岭社区开展“创文有我”志愿服务行动。

当天,志愿者们手拿扫帚、夹子、垃圾袋等工具,分段分人有序开展。一部分志愿者负责法院至旺洪超市路段,清理沿街主干道垃圾及杂草,为群众打造一个干净、清爽的生活环境,提升群众生活生产质量。另一部分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小组对辖区内各小区的垃圾死角进行了彻底清理。整个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都发挥出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认真清理各种垃圾、杂草、杂物,并将清理出的垃圾及时装入垃圾袋,大家干得热火朝天。经过一上午的打扫,辖区沿街路面、小区内的环境焕然一新。

志愿者们辛勤的劳动,呼应着雷锋精神的内涵,用实际行动使雷锋精神得到发扬。接下来,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将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组织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引导青年志愿者做雷锋精神的种子,让“人人可为、时时可为、处处可为”的雷锋精神根植民心,为建设和谐文明城市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