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黄石港区法院院长到社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2 09:44 来源:研究室 阅读:1000

为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壮大扫黑除恶声势,进一步提高辖区内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根据市委政法委及市扫黑办工作安排,8月29日下午,黄石港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太禄前往黄石港街道黄石港社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宣讲会,黄石港街道机关全体干部、社区“两委班子”、辖区“两代表一委员”、两新党组织代表、社区网格直属党组织书记代表、辖区部分居民楼栋长代表及街道矫正人员共100余人参与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胡太禄从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深入把握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新特点、全面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掘进部署要求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同时,他还就区法院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经验做法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并简要介绍了两高两部关于涉黑恶势力犯罪的认定标准,确保党员干部对黑恶势力犯罪有更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反黑反恶监督意识和防范能力。

黄石港区法院作为黄石港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包保责任单位,胡太禄要求街道、各社区及辖区单位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区委工作要求,牢牢立足于实质平安、本质平安、长治久安,克服“过关思想”和“速胜论”“一劳永逸论”,坚持打持久战,乘势而上、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一起共同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向纵深掘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