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0 16:49 来源:政治部 阅读:1387

2月9日下午,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院党组书记、院长谢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实践活动第二巡回指导组长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四级调研员纪道权、区委政法委综治网格中心主任殷细亚等一行专程到会指导一行到会指导。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院领导班子会前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听取意见,全面开展自查。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之间、班子成员与党员代表之间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

会上,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谢峰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自我剖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实践活动第二巡回指导组长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四级调研员纪道权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安排紧凑,主题鲜明。大家重点从6个方面及违规吃喝整治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查找问题比较准、挖掘根源比较深、相互批评诚恳友善,整改措施比较实在,体现了大家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表现出了敢于正视问题、揭短亮丑的勇气,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还有一些不足之处。有的同志自我剖析列举的具体事例还不够典型、不够鲜明;有的同志对上年度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表述得不够完整特别是对尚未整改完成的问题进展情况谈得不够全面

希望会后在总结好、归纳好民主生活会的经验做法的同时,院党组班子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坚持和落实好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落实好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政治责任,把改进作风与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黄石港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谢峰代表院党组作了表态发言,同时对班子成员提出三个“表率”:一是在深化理论学习上作表率。班子成员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重要位置,深刻领会这一思想的核心内涵和基本方略,重点学好新党章,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和重要指示,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二是在狠抓问题整改上作表率。班子成员都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带头抓好整改落实,要对前期谈心谈话、调查研究征求到的意见,以及这次会议中班子成员自己查摆、互相提出的批评意见,进行认真的梳理总结,建立问题清单和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聚焦聚力,集中攻坚,使问题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确保民主生活会整改问题这一“后半篇”文章取得实效。

三是在干事创业担当上作表率。班子成员要当好“领路人”,靠前指挥、亲力亲为,不折不扣地执行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要以改作风为抓手,从小事做起,审理好每个案件,解决好每个矛盾纠纷,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落实到每项工作任务之中。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管好队伍,强化岗位职责,促进干警履职尽责在真抓实干中推动法院事业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