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黄石港区法院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30 10:21 来源:黄石港区人民法院 阅读:324

“精准扶贫”活动开展以来,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始终把该项工作作为服务发展大局、践行司法为民的一个重要着力点,立足工作实际,凝心聚力,多措并举,确保扶贫工作精准实施,精准推进。

精心组织。选调8名干警,由院党组书记、院长带队,组成黄石港区人民法院精准扶贫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扶贫工作做安排部署。明确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坚决落实责任到人、到村到户的方针,督促干警迅速进入工作角色。

走访调研。第一时间与扶贫村阳新县龙港镇门楼村村委会部进行对接,基本掌握该村的基本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深入村组通过逐户入户走访、聊天座谈的形式,详细了解扶贫对象的基本情况、在现阶段面临的主要困难以及具体致贫原因等,将发现的困难问题登记在册。

因户施策。扶贫小组自费出资,两次为贫困村民送去大米和食用油等爱心物资。小组成员在倾听扶贫对象脱贫致富的需求后,认真与门楼村村委会商定具体帮扶措施,对不同致贫原因的扶贫对象因户施策,分别利用农产业、金融等扶贫政策,逐步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

多方协调。扶贫小组按照精准扶贫政策,积极与村委员会、农村信用社等相关单位协调,确保扶贫措施尽快落实到位。同时,及时与区委常委、扶贫办及扶贫村当地乡镇政府等汇报、反馈情况,争取领导争取领导重视和支持,助力脱贫方案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