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黄石港区人民法院“雪炭·冬阳2”专项执行行动掠影

发布时间:2019-01-18 08:27 来源:赵丽君 阅读:377

悠悠万事,民生为要。雪里送炭,如沐日阳。1月17日上午8点30分,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新年执行攻坚第一战——“雪炭·冬阳2”专项执行行动正式启动,40余名执行人员以解决涉民生、涉民企权益类案件为主要目标,列队出发,分组进攻,直捣“老赖”们的栖身之处。

多天摸排 成功拘传

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进入执行程序后,除连带清偿责任人刘某即被执行人现居本地,其余涉案人等均下落不明。为依法对其名下位于黄石市南京路一处建筑面积为134.78平方米的房屋进行处置,2018年9月30日,法院对刘某发出公告,限其于2018年10月8日前迁出上述房屋,刘某拒绝搬离。多次沟通之下,刘某仍是态度坚决。为准确掌握刘某信息,执行员及申请执行人多次秘密关注其日常动态,随其行踪轨迹摸排踩点,终于查到刘某工作地点,并通过多天观察推测出其早、晚班时间。1月17日上午,黄石港区人民法院“雪炭·冬阳2”专项执行行动当天,一支行动小组迅速出发,赶往刘某工作场所。临近目标地,为不打草惊蛇,警车关闭警笛,“不动声色”地驶向该处。终于,行动小组成功发现被执行人刘某,并依法将其强制带离。

公安临控 抓获“老赖”

2015年9月11日,经黄石港区人民法院调解,原告李某某与被告黄石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被告肖某某、被告阳新县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自愿达成调解协议,约定被告肖某某返还原告购房款160000元并赔偿原告经济损失40000元,以上款项共计200000元。由于肖某某本人债台高筑,债务累计约2000余万,更是牵涉多起借款纠纷,其名下账户无资金可供执行。唯有一套房产,因未竣工,不具备评估拍卖条件,因而只得依法查封。而肖某某为躲避债主及规避法院执行,多次更换联系方式,常期处于“销声匿迹”状态,法院难以与其取得稳定联系。

为准确锁定肖某某行踪,黄石港区人民法院联手公安机关,利用其查人找物优势,持续监控肖某某动态。恰逢“雪炭·冬阳2”专项执行行动首战当日,该院成功借助黄石市公安局直属分局临控措施,将肖某某一把抓获,拘至法院。

眼见法院“动真格”,担心被采取强制措施的被执行人当场慌了神,思量之下,还是积极与申请执行人协商,并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约定被执行人当场偿还90000元,申请执行人将自愿放弃其余部分。而后,被执行人四处筹款,并委托他人从阳新县奔赴而来,将携带的90000元现金一次性借与被执行人支付完毕。该案圆满执结。

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监督员和新闻媒体记者的共同监督下,“雪炭·冬阳2”专项执行行动首战出动警车5台、执行人员40余人。共拘传2人,冻结扣划15.2万元。一案执行完毕,当场履行金额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