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执行动态

黄石港区法院集中兑现一非法集资案执行案款

发布时间:2013-08-22 14:31 来源: 阅读:3079


    近日,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对“郭立英等9名非法集资案”执行案款进行集中兑现,向受害者当场兑付1300余万元。此举不仅是该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活动的又一举措,同时也是该院“阳光执行”的又一扎实足迹。  


   郭立英等两案九被告均涉及以“黑龙江卫通公司”名义,在黄石地区违反国家金融管理法规,以高息为利诱,变相吸取公众存款。涉及黄石地区受害人505人,涉案金额约3670万元(不含未确认的受害人实际损失金额),案件涉及面广,社会影响巨大。


   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在此案刑事判决生效后,为及时追缴被告人郭立英等违法所得的财物,立即挑选执行骨干法官组成专案组加班加点逐一查实郭立英等的可执行财产,并在市、区委政府,市、区政法委和市中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迅速派出多组执行法官分别赶赴北京、海南、长春、深圳、襄阳等地进行追赃。将追回的房屋、车辆等赃物进行拍卖,追缴到位金额1300万余元,经过周密筹划,制定了科学合理的执行案款分配方案并予以公示,按照34.14%的受偿比例分归还给505个受害人。昨天,该院已顺利地分配了执行款。下差的执行款该院将继续依法加大执行力度,力争尽快执行到位。


   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纪源泉希望受害群众要吃一堑,长一智,以后慎投资、投好资、投安全资。并表示,虽然当前执行工作情况复杂化,矛盾多元化,法院执行工作困难重重,但法院坚决贯彻阳光执行、切实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宗旨不会动摇。  


   在执行兑付现场,领到执行案款的受害人向法院送来锦旗,对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及执行干警们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感谢人民法院和人民法官付出的辛苦努力,让我们挽回了损失,也增长了见识,以后再也不会上非法集资的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