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黄石港区人民法院邀请湖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耀天教授作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27 09:03 来源:政治部 阅读:36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全院干警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3月25日,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政治轮训第四期邀请湖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耀天教授作专题辅导讲座。讲座的主题为《基于共同缔造理念 创新完善基层治理机制——暨学习分享二十大精神》,全体干警参加培训。

讲座中,张耀天教授结合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中对基层治理的指示”、“基于共同缔造、创新基层治理的理论阐释”以及“基于共同缔造解析兄弟市基层治理的现实路径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

基层治理,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石,是提升社会治理有效性的基础。张耀天教授从基层治理的重要意义讲起,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基层治理的具体指示一一展开分析。随后,他又从共同缔造的缘起出发,对共同缔造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试点安排、工作机制等共九个角度进行详细讲解。最后借助麻城市龙池桥街道刘家畈小区和徐家寨塆党建引领共同缔造工作案例,理论联系实际,为该院如何将共同缔造的基层治理路径落在实处提供了实践指南。

讲座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进一步升华了思想境界,提升了自身理论水平、工作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主动思考作为,不断创新方式方法,落实好工作责任,将本次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质效提升的生动实践,更好肩负起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