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让“电诈”远离祖国花朵 将反诈知识送到孩子身边

发布时间:2023-02-27 08:45 来源:政治部 阅读:340

当前,随着互联网和手机的普及率越来越高,“触网”的孩子越来越多。而青少年未经世事,辨识能力弱、自控能力差,对钱的概念模糊等,这些都使得电诈受骗群体向低龄化蔓延趋势明显。为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校园防线,2月24日,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来到市广场路英才学校,以“提高防骗意识 预防网络诈骗”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反电诈专题知识讲座。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吗?”课堂上,该院法官助理余松泉从电信诈骗的概念释义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特征,并结合案例普及了其常见形式及防范措施,教育引导孩子们如何准确识破电诈套路,同时要充分认识到电信诈骗的危害,学会保护好自己,在家中当好防范电信诈骗的“小小宣传员”。为提高活跃度,本节法治课堂精心设置多个提问环节,学生们踊跃回答并积极互动,现场氛围热烈。

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在校师生敲响了新学期反诈“第一钟”。该院将继续丰富宣传内容,增强普法宣传的针对性,努力提升法治宣传效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平安校园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