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深化诉源治理 化解群众矛盾

发布时间:2023-03-03 08:50 来源:胜阳港法庭 阅读:361

感谢法院法官和社区领导的辛勤付出,使得我们之间最终达成了双方都满意的和解意见,避免了‘两败俱伤’的恶劣结果。我方愿意现在就撤诉!黄石港区万达广场业委会会议室内,该业委会的代表、支部书记冯书记激动地向黄石港区法院法官和万达社区书记表示感谢,并当场向法院提交了撤诉申请。

这是一起业主委员会起诉商管公司的建筑物区分所有权纠纷案件,涉及面广,涉案标的额高达140余万元。收到此案的第一时间,承办人敏锐意识到此案如果就案办案、一判了之,很容易形成广大业主与商管公司的尖锐对立,既会给当地的龙头企业万达广场的商誉带来影响,还会给广大业主今后的经营和商铺保值升值带来不利。“必须从源头入手,切实化解矛盾!”承办人下定决心,第一时间找到原、被告双方所属的万达社区,深入了解相关情况,并邀请社区参与化解此案纠纷。社区领导在了解诉源治理、共同缔造的重要性并认识到此案的重大影响后,第一时间配合法院,充分发挥其功能作用,积极从中斡旋,连续三天召集双方做调解工作,并承诺尽最大努力做好后续保障工作。最终,在各方的不懈努力下,原、被告双方达成了一致和解意见,原告向法院提交了撤诉申请,法院当场向双方送达撤诉裁定。

一场涉众面广、涉案金额巨大的纠纷,在法院和社区的共同努力下,不到2个月的时间便得以圆满化解,彰显出“法院+社区”模式下化解基层矛盾的速度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