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开展“扫黑除恶 弘扬正气”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3 08:26 来源:政治处 阅读:966

12月1日,中共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机关党委开展“扫黑除恶,弘扬正气”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许卫武主持。

活动现场,与会全体党员在完成“缴纳党费、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学习党规党情”等规定动作后,集中学习了中央、省、市、区委各级会议精神,传达了市、区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具体决策部署。随后,各支部围绕“法院如何发挥党组织功能作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任务落实”展开讨论,与会人员积极献言献策。一支部谈到,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从自身出发,认真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工作要求和部署,悟透上级有关指示和精神;二支部认为,要结合岗位实际,通过扶贫帮困、下基层调研、开展志愿服务等多种方式,积极宣传和发动身边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三支部表示,作为党员,应该从自身做起,强化责任担当,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提高政治站位,并积极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员”。

各支部还结合法院工作实际,一致表态,在办案过程中,将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切实做到依法、准确、从快、有力惩处涉黑涉恶犯罪,力争做好每个细节,确保把每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

活动最后,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胡太禄对此次主题党日取得的良好效果给予认可,并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全院干警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司法职能,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握和推进,确保专项斗争打准、打狠、打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