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黄石港区法院强制措施显威力 2名“老赖”当场支付9万元

发布时间:2018-07-05 09:29 来源:研究室 阅读:327

7月3日,为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黄石港区人民法院依法对两起执行案件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在司法拘留的威慑下,两案被执行人当场支付9万元,促成了一案执结一案和解的良好效果。

申请执行人梁某、被执行人黄石市某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民间借贷纠纷执行一案与申请执行人王某、被执行人黄石市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合同纠纷一案,被执行人黄石市某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在2018年3月7日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后,仅偿还10000元欠款便再未履行;另案被执行人黄石市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拒向申请执行人返还100000元,执行员多次与其联系均避而不见甚至关机,使得案件一直难以推进。

7月3日,两案执行员依法将涉案被执行人公司法定代表人徐某、崔某分别拘传至法院,明确告知二人其失信行为不仅严重侵害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也是挑战司法权威的违法表现。徐某所代表的黄石市某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更是屡次失信,性质极为恶劣。二被执行人如若继续逃避履行义务,将受到法律严惩。在受到两案执行员的警示教育后,徐某、崔某仍未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已触碰到相关法律法规,依旧以多种借口拒绝履行。为此,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决定先分别对二被执行人处以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正当执行员准备拘留手续时,二被执行人“猛然醒悟”,终于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表示愿意立即筹钱还款。

在司法拘留的强力威慑下,被执行人黄石市某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徐某当场将拖欠申请执行人梁某的余下借款及利息78027元一次付清,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案执行完毕;被执行人黄石市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崔某当场支付20000元,并在法院的主持下,与申请执行人王某达成执行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