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走进武昌红巷 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3-04-06 09:07 来源:政治部 阅读:36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广大干警在新征程中勇毅前行,4月4日,黄石港区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前往武昌红巷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和毛泽东旧居纪念馆参观学习。

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中保存了当年的医务室、教务处、甚至学员宿舍、饭堂等,还有革命英雄们的画像、光荣事迹的历史记载。“革命火种播撒神州”,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虽然只办了一期,却也产生了不可磨灭的影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农讲所门前,干警们举起右拳,一同重温入党誓词。坚定有力的誓词声中,爱国主义精神再次筑牢于心。

距农讲所200米远的都府堤41号,是毛泽东同志旧居纪念馆,1927年毛泽东主持农讲所工作并在武汉从事革命活动,也是毛泽东、杨开慧一家最后团聚的地方。如今这里陈列着毛泽东及夫人用过的座钟、煤油灯,以及彭湃、夏明翰等共产党人用过的蚊帐等文物和复制品。在参观毛泽东同志旧居纪念馆的过程中,干警们深切感受到毛泽东革命时期指点江山的傲人之姿,革命青年当年的意气风发之态。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干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实干的作风,投入到法院工作中去,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振奋精神、积极作为,努力为法院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