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黄石港区人民法院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

发布时间:2023-03-27 09:04 来源:政治部 阅读:791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3月25日,为全面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放映廉政警示教育片《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该专题片主要讲述了3名“80后”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深刻揭示他们因理想信念缺失、纪法意识淡薄、监督管理缺位等主客观因素,逐步走上违纪违法、沦为阶下囚的蜕变过程,情节内容引人深思、发人警醒。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使全院干警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观看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要从警示教育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树立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真正做到“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自觉维护和塑造政治过硬、素质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良好队伍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