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党员入户走访帮扶对象,助力恢复灾后重建

发布时间:2020-08-26 15:43 来源:综合办公室 阅读:310

为深入了解疫情及汛期后包保贫困户的生活情况,8月24日上午,在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太禄带领下,该院10余名党员干警驱车前往阳新龙港镇梧塘村和阮家畈村,深入帮扶对象家中了解疫情和汛情后的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在帮扶对象家中,党员干警与他们促膝交谈,细话家常,悉心询问帮扶对象及其他家庭成员的就业与身体情况。得知帮扶对象肖师傅因肠胃问题前往阳新县城医院检查身体后,胡太禄立即打电话询问检查结果,并提出可以帮助安排黄石的专家医生看诊治疗。了解到贫困户孔师傅因手机损坏无法与在外务工的儿子联系后,胡太禄将一部崭新的手机送到老人手中。

受汛情影响,阮家畈村部分贫困户家中农田被淹,一些年轻的困难群众选择外出务工。考虑到这些留守在家的都是老人小孩,党员干警们认真检查他们的房屋状况,以防暴雨造成安全隐患。他们还查看了帮扶对象家中的猪圈鸡舍,仔细了解帮扶对象家畜家禽养殖情况和前期送来的鸡苗、鸭苗的培育情况,并再次介绍了国家有关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等专项帮扶措施,征询他们对如何依靠帮扶政策和措施尽快恢复灾后重建的想法和打算,鼓励贫困户树立信心,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防止因疫情和汛情返贫。

近年来,黄石港区人民法院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帮扶工作,坚持把扶贫工作作为法院践行司法为民的重要举措,积极落实扶贫工作责任机制,用真心贴近群众,用脚步丈量民情,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法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