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执行动态

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3-07 10:05 来源:黄石港区人民法院研究室 阅读:271

3月6日上午,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专题座谈会。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执行局全体成员及纪检监察、审判管理、信息宣传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执行干警们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规范执行行为、防控廉政风险点、提高执行工作质效等问题展开讨论,并就当前工作机制、管理模式、人员配置上存在的问题建言献策、踊跃发言。相关部门负责人从执行立案、财产保全、涉执信访、执行宣传、审判管理等方面,对如何推进执行工作进行补充发言。院领导班子认真听取了参会人员反映的问题后,就该院执行工作的弱势短板提出建议和要求。

最后,胡太禄院长作了讲话。他指出,召开此次会议是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收关之年的要求,是改变当前执行工作现状的要求,是全力实现当事人合法权益的要求。他表示,对此次座谈会收到的问题和建议,院党组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讨,努力加以解决。同时,针对下一步执行工作,胡院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补齐短板、坚持从严落实;二是要提高责任意识,院党组将把执行工作当做今年的头等大事来抓,全体执行干警要履职尽责,担起重担,用好用足执行措施,确保完成执行工作任务;三是要完善执行工作机制,通过建立科学有效的操作流程、节点控制、责任清单等制度,助力执行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通过优化人员配置、组建执行团队、狠抓党风廉政、加强业务学习等手段,努力建设一支忠诚、担当、为民、廉洁的“执行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