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法官阮珊荣获2019年度区“朝阳之星”楷模好人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9-12-11 15:35 来源:综合办公室 阅读:288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建成现代化幸福城区,近日,黄石港区对2019年度“朝阳之星”楷模好人进行表彰。经推荐申报、组委会评审、网络投票、意见征求和社会公示,区人民法院法官阮珊荣获2019年度黄石港区“朝阳之星·敬业奉献之星”楷模好人荣誉称号。

法律是维护道德的最后防线,而法院是维护法律的最后防线。因此,法官是义士,其使命就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只有成为真正的义士,维护正义,才无愧于职责,无愧于人民。怀着这样的信念,从穿上法袍的第一天起,阮珊的心中就时刻装着国徽和天平,审理每一个案件,都不偏不倚,在实体、程序、实效上追求公平正义,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妥善协调社会各方利益。公生明,廉生威。在法院工作以来,她严格遵守“五个严禁”,恪守法官职业道德,从未接受当事人的任何好处,正是由于她抵住了诱惑,保持高洁清廉的品格,所以才能明辨是非,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履行肩上的职责,维护心中的公正,得到了群众的信任。工作中,她坚持努力做一个“磨人”的法官、一个“育人”的法官、一个“杞人”的法官,在热爱的司法事业上,用忠诚捍卫法律,用丹心服务人民,用奉献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