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党组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11 10:08 来源:政治部 阅读:372

为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举措和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工作安排,119日,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党组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

会前,院党组提前谋划,统筹协调,制定了《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深度调研的工作方案》,重点围绕法院工作如何贯彻执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当前审判执行工作热点难点问题以及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等方面开展调研确定调研参考课题17余项,调研组深入社区、企业、律所等一线开展调研,收集资料素材,加强法治宣传,广泛征求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各党组成员分别围绕执行难问题探析、法院审判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规范法官助理考核机制的完善互联网司法便民服务系统的建立与完善终结本次执行案件的规范化管理研究等调研成果进行了交流。就调研中发现的不足、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充分讨论,梳理分析工作短板和不足,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

党组书记、院长胡太禄指出,各党组成员的调研准备充分,调研活动按照上级相关要求与本院工作方案进行,并能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既到了问题,也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措施通过交流,大家也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提升的目的,为进一步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真正让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他强调,集中调研的结束是问题整改落实的起点,大家一定要对查找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细化整改措施,加大整改力度要按主教育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下一步,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将着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抓队伍、建制、改作风,见成效的具体行动,将调研成果督查落实到位,不断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新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