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开展“6·9”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9 09:46 来源:综合办公室 阅读:334

今年6月9日是第13个国际档案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营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良好氛围,有效发挥档案服务作用,根据《湖北省档案局关于开展2020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和《黄石市档案馆2020年国际档案日活动方案》《黄石港区2020年国际档案日活动方案》要求,黄石港区人民法院积极参与并组织开展“6.9”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纪念活动。

当日上午,黄石港区人民法院组织干警来到区图书馆,参观“档案见证小康路,抗疫助圆中国梦”主题展览活动,并协助发放《黄石市综合档案馆档案查询导示》《黄石市档案馆提供利用档案工作流程》等宣传材料。

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该院于6月5日至6月9日期间开展特色纪念活动,充分利用电子屏滚动播出“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立足档案、面向社会、服务公众”、“坚决依法治档方针、打击档案违法行为”等宣传标语,并将该院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工作中的照片、先进事迹等进行滚动播放,号召全院干警向榜样学习。此外,院档案室还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当事人查档须知》等宣传材料,进一步向查档群众宣传档案法律法规知识,让群众了解档案查询方法和步骤,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和查档疑惑进行耐心解释,并希望广大群众监督法院档案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

    通过参与和开展此次档案宣传纪念活动,多角度、多层次充分展现全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和历史意义,反映出档案工作在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工作中的独特贡献,积极构建档案与公众交流的桥梁,增强社会档案意识和公民的档案法制观念,充分体现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特殊价值和档案“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特殊作用,使档案工作更加贴近社会、贴近实际、贴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