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讲好新学期第一课 向校园暴力说“不”

发布时间:2023-02-23 08:42 来源:政治部 阅读:33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筑牢法治安全防线。2月22日,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法官何雷前往市广场路小学,为现场100多名小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宣传课。

在法治课堂上,何雷法官以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向同学们逐一讲解了校园暴力的类型、有关校园暴力的法律规定、法律后果及遭遇校园暴力后的处理方法,教育同学们要自觉做到遵法守法学法用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整节课通过你问我答的互动交流方式,引导同学们在活跃的气氛中学习法律知识,进一步提升了普法效果。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将不断延伸审判职能,加强与学校的沟通交流,积极开展的“送法进校园”活动,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的法治小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