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严守纪律,廉洁从政

——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召开纪律监督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9-16 09:07 来源:综合办公室 阅读:316


为加强对司法权力的监督制约进一步落实廉政察员制度,着力提升法院内部纪律监督能力9月14日下午黄石港区人民法院组织该院廉政监察员及支部纪律委员召开纪律监督业务培训会。

培训会上,该院督察室主任王凡向参会人员传达了近期在区纪委实地培训的相关精神,宣读了《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廉政监察员工作职责》。他指出,廉政监察员起着“廉政前哨”“探头兵”的作用廉政监察员工作是充分贯彻执行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审判执行工作一线这一规定的具体体现,是法院监督工作的延伸。随后,他就如何开展廉政监察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到廉政监察员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履职能力二是积极认真履职,要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以身作则,按照打铁自身硬的要求,积极履行廉政监察员职责三是全面从严监督,要按照履职要求,做好本部门日常监督工作,通过各种方式,进一步了解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并及时将相关情况报送督察室。

   最后,各廉政监察员及支部纪律委员纷纷表态发言,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身作则,树立标杆,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协助督察室抓好干警队伍的纪律作风建设,促进廉洁公正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