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原告打官司 被告送锦旗 黄石港区法院妥善处理案件获双方赞誉

发布时间:2017-11-28 09:05 来源:黄石港区法院 阅读:353

11月23日上午,湖北某重型工程有限公司的企业负责人将一面印着“秉公执法一身正气,一心为民两袖清风”的锦旗送到了黄石港区人民法院黄石港法庭法官周雷刚的手中,对该成功调解一起买卖合同纠纷表示感谢,“感谢法官公正无私的审理,是你们设身处地为当事人着想,才让我们公司避免了一场信用危机

2017年3月原告黄石某物流有限公司与被告湖北某重型工程有限公司签订《钢材买卖合同》约定原告将购买的钢材出售给被告原告按照合同交付货物后,被告未向原告付清全部货款,双方故而成讼

受案后,周法官认真审核相关证据,认为双方权利义务比较清楚,且考虑到原、被告公司职工人数较涉案金额较大本案的审理结果将直接影响到企业的正常运转和员工的切身利益。于是,为妥善化解纠纷,法官本着保护企业发展、维护员工利益的原则做双方的调解工作。在对被告释明不履行义务承担的法律责任的同时,希望双方都能为企业经营和员工利益着想,做负责任的企业。经过法官诚恳、耐心的调解11月17日,双方当事人就本案达成调解协议。

调解成功后,由于被告湖北某重型工程有限公司的银行账户被依法冻结尚未解冻,而该公司向某银行的贷款即将到期,逾期将影响其企业信用。周法官了解该情况后,在下午还要开庭的情况下,天未亮便赶往团风县,将被告的银行账户依法解冻,使其避免了一场信用危机。此案中,法官用专业的法律素养和设身处地为当事人考虑的真心,既使得原告通过法律途径拿回了款,又在第一时间缓解了被告的燃眉之急,体现了法律之外的“人情”延伸,获得了双方的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