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双城迂回力促一案双调

发布时间:2020-09-11 10:59 来源:胜阳港法庭 阅读:275

    

    近日,黄石港区人民法院经过不懈努力,不仅成功化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还意外促成了该案当事人在鄂州市鄂城区人民法院的一起执行案件和解,给双方当事人心理上一个满意的答案。

2012年9月,高甲因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让其父母高某、倪某以名下房产提供抵押担保,向周某借款7万元,双方约定借期一年月利率2%,高某自愿作为该笔借款的担保人。起初,高甲每月按约定向周某支付了借款利息。但自2013年2月起,高甲因故停止向周某还款。2013年9月,高某因病去世。2014年6月,高甲与周某签订了还款协议书,但之后高甲未按还款协议书约定履行还款义务。2016年9月,周某再次出借2.6万帮助高甲渡过资金周转困境,高甲承诺于2017年3月底前还清上述两笔借款本息。此后,高甲再次违约还款。2019年,周某就上述两笔借款分别向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和鄂州市鄂城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2019年11月,鄂州市鄂城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决高甲偿还周某借款本金2.6万元及利息。

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受理高甲与周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后,不久便安排该院送达人员前往鄂州高某家送达应诉材料。因送达时被告高甲、高乙(高某法定继承人)均不在家,倪某情绪激动,拒不配合签收,送达组人员便将应诉材料留置送达给倪某。

为了保障该案庭审顺利进行院委托鄂州市鄂城区人民法院向高甲、高乙送达了开庭传票等应诉材料。开庭时,高甲向承办法官提出调解意愿,但因疫情原因失业在家多月,目前经济困难,只能分期三年还款。周某认为高甲提出的还款期限太长,故不同意调解。

考虑到高某及其亲属有心调解但实在因经济困难无力短期内偿清欠款,该案承办法官没有放弃调解的希望。庭后,该案审判人员一行驱车前往鄂州被告高甲家,看到他们唯一老旧低矮的住房和年迈的倪某,承办法官一方面鼓励高甲端正心态,积极找工作,提升自身还款能力;另一方面,将被告家中实际困难拍照发送周某,并对周某动情说理觉察到周某思想上有所松动,该案承办法官持续通过电话和组织见面等方式趁热促使双方进行调解。历时两个月,三次奔波双城之间,2020年8月26日双方当事人终于对借款本息及还款方式达成一致意见

鉴于双方均表示希望将鄂州市鄂城区人民法院判决确定的债务在本案中一并调解为彻底化解双方当事人的债权纠纷,该案承办法官积极协助双方当事人就鄂城区人民法院判决确定的债权债务协商初步达成和解协议。至此,两笔借款引起的纠纷,终于在法官的努力之下得以圆满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