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11 09:20 来源:研究室 阅读:857

3月7日,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院领导班子,各部门、团队负责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及其下设办公室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易扬主持。

会议听取了有关部门就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突出问题的整改报告,学习传达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精神,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出的讲话精神及黄石港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联席会议精神,并围绕2月27日至28日,该院前往洪湖市法院旁听荆州市中院一审张新民等14名被告人涉嫌危害长江生态环境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的有关庭审观摩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政治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法院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严格按照突出问题的整改方案,立行立改、狠抓落实,把自查自纠成果转化为专项斗争实效;要加强对扫黑除恶工作的后勤保障力度,做好硬件设施、陪审员选配、新闻宣传等工作,确保专项斗争的正常开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全员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力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认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对于审判执行环节中发现的涉黑涉恶及“保护伞”线索及时移送;加强业务学习,全面收录有关扫黑除恶办案常用必备的司法解释、法律法规等,提升办案水平;强化庭前准备,涉黑恶案件移送到法院后,要做好案情研判工作,归纳梳理案情焦点,同时制定周密详实的审理预案,确保庭审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