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惊蛰至 黄石港区人民法院上演春日“狂飙”

发布时间:2023-03-07 08:54 来源:执行局 阅读:609

惊蛰时节,春雷乍动。

为进一步提升执行质效,维护司法权威,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3月6日,一场名为“春雷惊蛰”的专项执行行动在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拉开帷幕。

清晨7时,集结动员完毕,该院执行干警如利剑出鞘,分组奔赴至各被执行人家中。

花湖大道某小区,被执行人卢某在睡梦中被一阵敲门声惊醒。其所涉的民间借贷纠纷案,因其自卖房产后既不还款又不搬离,严重损害申请执行人权益,被法院强制拘传。

新街口某居民楼,被执行人张某在家中被逮个正着。在此前的执行过程中,其不仅对法院传唤不予理会,甚至拒不配合上门调查的执行干警。鉴于张某的恶劣态度,法院决定在行动当天对其采取拘传措施。

在浠水县散花镇,执行干警来到某水泥制品有限公司,将公司法定代表人即被执行人吴某某从办公室强制带离。该起借款合同纠纷执行标的高达91万余元,在公司正常运营的情况下,被执行人未积极履行还款义务,故被依法拘传。

在鄂州市鄂城区某小区麻将馆,两起案件被执行人万某某、朱某某正同桌进行麻将娱乐。酣畅之时,被一涌而进的执行干警叫停。面对万某某欠债多年不还甚至恐吓申请执行人和朱某某态度蛮横、无视法院传唤的恶劣行径,执行干警严厉“掀桌”,将二人一同拘传至法院。

本次行动系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春雷惊蛰”拘留执行周专项行动首战。该院将于3月6日至10日,就一批涉民生、涉执信访、简易首执、行为执行案件集中开展拘传、拘留被执行人工作,以高压态势达到有力震慑,有效解决申请执行人“急难愁盼”问题。行动首日,收效显著,共拘传8起案件10人,达成和解7件,现场履行18.6万元,分期履行145.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