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暨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1-18 16:40 来源:政治部 阅读:280

1月17日,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暨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会。

会议通报该院一名违纪违法干警开除公职的处分决定,警醒全院干警以“身边人”的反面典型为镜鉴,汲取深刻教训,痛定思痛、对照反思、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做到敬畏法律法规、党纪政纪和道德伦理,心有底线,不踏红线,知足知止,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避免滑坡堕入身败名裂的无边苦海和万丈深渊。

会议传达了全省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要求认真学习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省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明确专项整治的五个重点、十九种情形,深入学习动员、全面自查自纠,迅速在全院铺开落实,动真碰硬、务求实效。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中央纪委关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部署,牢记“三个务必”,切实增强专项整治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结合实际从严部署,将专项整治作为推动全院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加强日常教育和管理,严防“四风”反弹回潮。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和专项检查,对查摆到的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全面彻底整改;对顶风违纪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借吃请之机搞利益交换、在隐蔽场所违规吃喝的干警,发现一起、从重从快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会议强调,违规吃喝问题说到底是作风问题,背后反映的是纪律意识淡薄,理想信念发生动摇。全院干警要时刻保持思想上警惕,远离“非分之想”,牢记“诱惑总在眼前,陷阱常在脚下”,管住自己的手和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抵制奢靡享乐,珍重事业、珍视名誉、珍爱自己,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会后,全体干警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第一集《第二个答案》。片中展示的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原副主任傅政华案,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新起案,湖南省娄底市破坏政治生态系列案件等案例,再次为与会干警敲响警钟,要时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不利令智昏,不财迷心窍,以坚如磐石的意志经受住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