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执行动态

法院强制拍卖车辆,倒逼被执行人主动履行还款义务

发布时间:2020-10-10 14:45 来源:执行局 阅读:527

    “法官,请不要拍卖我的车,我现在就来法院把钱还上!”9月30日下午,被执行人谢某某主动现身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在执行员的见证下,将15万元现金送还到申请人徐某手中,二人达成了和解协议。

2019年底,谢某某与徐某因一起民间借贷纠纷引发诉讼,法院判决谢某某返还徐某某借款本金、利息等费用共计26万余元。但这之后,谢某某却未按照法院判决履行还款义务。徐某某遂向法院申请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该案执行员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敦促被执行人谢某某尽快履行还款义务,但谢某某以手中没钱为由拒不还款。该院通过查询,发现谢某某名下有一辆奔驰车,执行员立即将车辆予以查封并扣押。得知自己心爱的黑色奔驰车即将被拍卖的消息后,谢某某迫于法院强制执行的威慑力,主动联系上执行员和徐某,要求来法院偿还欠款,于是发生了上述一幕。

    虽然谢某某筹集了15万元欠款当场支付给了徐某,但还有部分欠款未能及时还清。考虑到谢某某及时醒悟、态度诚恳,在执行员的公正主持下,双方最终达成和解协议。至此,该案圆满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