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黄石港区人民法院中心组学习全市法院院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2-27 08:43 来源:政治部 阅读:360

2月24日,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市法院院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院党组书记、院长谢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以及全国、全省、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简要回顾2022年度该院审判执行工作成效,总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结合上级会议要求,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谢峰要求,一是要吃透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全市法院院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内涵,把学习贯彻各级政法工作会议、各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持续强化政治引领,切实将上级部署要求落实到法院工作各方各面。二是要更新工作理念,提升工作能力。主动适应新形势下人民群众的多元司法需求,在审判执行工作中不断破除思维定势、创新工作方法,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真正做到转理念、转模式、转作风,从而提高业务素质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要把握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举措。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按照市中院部署,持续“抓五化、争一流”,深入推进“五化五到位”提档升级。根据本院实际,重点抓好办案质效、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诉源治理、信访维稳五个方面工作,做到靶向发力、精准突破。四是要聚焦从严治党,锻造政法铁军。进一步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刀刃向内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