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市中院到黄石港区人民法院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9 09:26 来源:研究室 阅读:1074

3月14日,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专职审委会委员胡跃建一行来到黄石港区人民法院督导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太禄,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易扬,有关部门负责人及院扫黑办成员参加督导座谈会。

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太禄的陪同下,督导组一行实地察看了该院审判庭集控中心、视频会议室等场所,并在座谈会上,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硬件及配套设施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就下一步开展扫黑除恶工作,胡跃建专委作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将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实质化推进;二是要配足力量,整合资源,优化审判队伍,进一步提高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的水平和能力;三是要加强领导,提供保障。对扫黑除恶工作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对办案所需硬件设备要配足配齐,对审判场所要尽快改造升级,为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打牢基础;四是要深入宣传,形成声势。要以提高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为出发点,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打击重点、法律法规以及相关典型案例进行广泛宣传,营造“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舆论氛围;五是要横向互动,纵向互补。就案件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坚持向上级单位请示报告,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共同形成推进专项斗争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