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黄石港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调研区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30 16:55 来源:办公室 阅读:1039

10月29日,黄石港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尹天维,黄石港区政协主席黄河分别率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前往区人民法院视察、调研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在集中观摩当日黄石港区首例涉黑案件的宣判活动后,区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夏腊生、区政协副主席杨蘅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区人民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题汇报。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胡太禄,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易扬从提高政治站位、注重协同作战、突出精准审判、强化打击预判、加强宣传引导、坚持高位谋划六个方面,对两年来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剖析了存在的困难及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针对区人民法院的汇报内容,与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纷纷结合旁听宣判过程的感想,围绕该起涉黑案件引发的社会思考及顺利审结达到的良好效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如何进一步发挥法院审判职能、加大黑恶势力打击力度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对法院工作面临的案多人少矛盾给予高度关注。

尹天维主任总结指出,近年来法院工作成绩连年上台阶,司法为民的实绩和人民的满意度不断提高,离不开院党组的正确领导和全体干警的接续奋斗。面对繁重的结案压力,区人民法院克难攻坚,始终保持高政治站位,严格把握司法标准,圆满完成了区首例涉黑案件的审判任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了较大成效。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尹天维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好落实,始终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发挥政治优势”基本原则,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严格把握法律、政策界限,确保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经得起法律、历史和人民的检验;三是要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主观性、积极性和能动性,突出问题导向,把原因分析透,把对策措施谋划准,着力解决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黄河主席强调,法院作为国家的司法机关,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参与者,必须坚持“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伞必打、有乱必治”,为打赢扫黑除恶这场攻坚仗,发挥应有作用,做出积极贡献。此外,要切实强化技术装备、工作经费等方面保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供有力支撑。要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稳步推进。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形成围剿黑恶势力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