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黄石港区法院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2-13 08:23 来源:黄石港区人民法院研究室 阅读:1520

211日上午,黄石港区法院在六楼会议室召开2017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太禄主持。区委常委、区公安分局局长王忠洪到会指导。

首先,胡太禄代表区法院党组就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作了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准则》、《条例》,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意识形态、执行上级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全面从严治党七个方面,深入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明确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全体班子成员踊跃发言,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敢于揭短亮丑,真正达到了党组内部的深层次沟通交流,增强了党组团结力、凝聚力。

接下来,王忠洪局长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明确、重点突出“辣”味十足,每个班子成员态度端正,症结找得准、原因分析透、相互批评严、整改措施实、会议效果好。同时,王局长对区法院的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化思想认识;二是要进一步加大整改落实的工作力度;三是要进一步建章立制,巩固活动的成果。

最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太禄代表该院党组作表态发言。胡院长表示,王局长的点评既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问题,为法院后期的整改落实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区法院党组一定会按照王局长的要求认真整改,狠抓落实,确保会议取得实效。下一步,区法院将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坚定信念,维护中央绝对权威;二是依法履职,守护社会公平正义;三是务实重行,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四是带好队伍,提升法院工作水平;五是压实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