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黄石港区人民法院与京东集团签订“互联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9-05-05 08:51 来源:研究室 阅读:624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若干问题的规定》的要求,助推人民法院实现“互联网+”信息化、数据化、智能化管理,4月30日,黄石港区人民法院与京东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勇,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洪涛,京东司法拍卖部区域高级经理凡保建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合作共赢的原则,以竭力攻克人民法院“执行难”问题为根本,借助京东集团强大的技术支持和用户资源,在“数据服务”“推介招商”“技术研发”“辅助服务”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创新财产处置工作模式,为黄石港区法院司法拍卖工作实现变革性发展插上“智慧翅膀”。同时,积极构建常态化联席会议机制和工作机制,以保障日常的沟通联络,共同推进项目落地落实。

引入第三方机构协助开展网拍工作,以科技创新深入推动司法拍卖智能化,不仅可保证司法拍卖过程的公正、公开、透明,也能有效提高人民法院司法拍卖的执行效率,为缓解执行难现状提供有力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