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26 09:25 来源:刑庭 阅读:954

11月24日上午,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扫黑除恶工作。院领导班子、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及各部门、团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中央、最高法院及省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会议精神的传达提纲》《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突出问题整改方案》,并就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四点要求: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体干警要自觉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主动承担起责任和义务,确保专项斗争不偏方向、不走过场;是要强化督导问责,抓好问题整改。根据中央督导组反馈的督导意见、问题清单及相关文件传达的精神,逐项抓好落实整改。部门、团队要认真对照《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突出问题整改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和整改任务,迅速行动、步步深入,并形成台账及时报送至扫黑办。同时,针对整改走形式、不到位的问题,坚持该问责的问责、该提醒的提醒真正把督导工作成果转化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际成效三是要抓好工作协调,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和两促进。审判执行工作始终是第一要务,各审、执团队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相关整改工作与审判执行任务等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好统筹兼顾,努力把扫黑除恶工作成果转化为提升审执质效的强大动力四是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扫黑除恶的浓厚舆论氛围。全院要形成相互配合的宣传格局,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挖掘重点和典型案例,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官方网站、微博微信等渠道,广泛进行宣传,展示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