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延伸法庭职能 服务共同缔造

发布时间:2023-03-15 08:58 来源:胜阳港法庭 阅读:395

314日上午,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朱金晖带领胜阳港人民法庭负责人何雷一行,主动前往沈家营街道办事处对接人民法庭参与基层治理、共同缔造相关事宜。

见面会上,朱金晖表达了区人民法院和胜阳港人民法庭积极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参与服务共同缔造、维护辖区社会和谐稳定意愿和决心。何雷从人民法庭定位出发,现场表态,将充分发挥派出法庭基层前沿阵地作用,积极运用“共同缔造”的工作理念开展诉源治理工作,有力回应人民群众对向往邻里和睦、生活幸福的司法需求。沈家营街道党工委书记康庆峰对法院一行主动对接街道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康庆峰表示将全力支持配合法院工作,希望能够借助司法资源,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将法律专业知识运用到基层治理当中,共创共建和谐、美好、法治的环境。

会上,双方还就下一步建立法官工作室、创建共治品牌等工作进行了研究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