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法院公告

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增选人民陪审员选任公告

发布时间:2018-03-07 15:41 来源: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政治处 阅读:2738

为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制度对于保障司法民主、促进司法公正的重要作用,经我院研究决定,在本辖区内增选人民陪审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任人数:6名。 

二、报名条件 

1、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2、品行端正,政治表现好,未受过党纪政纪、刑事处分; 

3、具有大学专科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具备法律专业知识者优先),年龄在23周岁至55周岁之间; 

4、户籍为黄石港区常住户口或经常居住地为黄石港区; 

5、身体健康,有时间参加陪审工作的; 

6、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组成人员,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司法行政机关的工作人员和执业律师等人员,不得担任人民陪审员。

三、报名时间、地点和方法 

1、报名时间和方法: 

报名时间:2018年3月7日至2018年4月20日 

报名时,报名人员需持本人毕业证、身份证或户籍证明等证件原件及复印件(有正式工作单位的,可以单位推荐,可以个人申请,个人申请的须有单位出具的同意报名证明),填写《人民陪审员人选推荐表》或《人民陪审员人选申请表》,同时交一寸近期同底版免冠彩色照片3张。 报名相关表格可至黄石港法院政治处718室领取,也可直接登陆hsgfy2017@163.com邮箱进行下载,邮箱密码为fy123456。

2、报名地点: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政治处718室。 

3、联系电话:0714-3266553                     

  

 

0一八年三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