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倾听代表心声 共话法院发展 谢峰院长走访省人大代表

发布时间:2023-02-15 16:50 来源:综合办公室 阅读:1062

为扎实有效推进联络监督,促进司法公正公开,提升司法公信力,增强人大代表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2月14日,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谢峰主动到辖区联络走访省人大代表。

走访中,谢峰将《致省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呈送至代表手中,并向其赠送《护航创新:湖北知识产权审判掠影》《民营企业常见法律风险防范问答手册》等资料,简要汇报了近年来全省各级法院基本工作情况,并就该院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维护社会稳定、优化营商环境、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困难作了重点汇报,同时征求并认真听取了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对该院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法院干警的勤恳努力表示高度赞扬,并对法院积极拓宽联络渠道、上门走访纳谏、主动接受监督的工作方式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法院工作。同时,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化法治宣传,其建议法院还需继续抓好审判执行工作,加大纠纷实质性化解力度,多途径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提升普法宣传效果。

谢峰表示人民法院工作离不开人大代表的监督和支持,该院将进一步强化接受监督意识,加强日常联系,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提升司法公信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法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