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风雨中的送达

发布时间:2020-05-12 10:15 来源:送达组 阅读:360

送达是审判流程中的重要环节,送达的有效性直接影响案件审理的效率。吃“闭门羹”,当事人拒收、“躲猫猫”……是法院送达工作中的家常便饭!一次又一次的送达,少不了法院队伍中的这群人——“送达邮差”!为了保障能够如期开庭,他们马不停蹄、风雨无阻……   

5月8日上午,暴雨倾盆。不容犹豫,送达组高斌、万婷两位同志,正专注地穿着防护服,他们将冒雨落实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送达情况。因被告联系电话无法接通,送达地址不详,出行前,工作人员多次与原告电话沟通确认送达地址,规划送达路线,整理法律文书资料。

大雨中,路面几乎难以看清,但办案需要争分夺秒。至当事人户籍地阳新显王英镇泉丰村凤凰山庄时,路面已被大雨淹出一道道小沟,为保证案卷不淋湿,送达人员将案卷揣在怀里,在村里泥泞的泥水路上四处打听当事人住址,顾不上已经全部淋湿的衣服与鞋袜。后经上门走访,附近居民才告知被告已经出嫁,久未在此处居住。而后,这段寻人之路再次出现波折,赶至阳新县王英镇泉丰村委会核实情况的二人,再被告知此处已划归到高山村村委会管辖。雨愈下愈大,到达高山村委会时,二人原本洁白的防护服已被泥水浸湿染黄。手握高山村村委会出具的被告未居住证明,高斌擦干文件袋,小心翼翼地将其收放保存……

数不清这是第几次,踏破艰程却始终未能亲手将文书送到当事人手中。暴雨终于开始收势,回程途中的二人心中充满无奈却又坚定不移。这是老同志高斌几十年吃不尽的“家常便饭”,也是新同志万婷初来乍到的锻炼与经历。

天晴一路满身灰,雨天撸袖卷裤腿。往来奔波不知时,无心过问何时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