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开展防诈骗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05 15:33 来源:政治部 阅读:249

为有效遏制诈骗案件,提高社区居民的自我防范意识,12月4日上午,黄石港区人民法院以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契机,在延安岭社区活动室开展“防诈骗知识讲座”,近50名社区居民参加了活动。

由于居民法律意识相对薄弱,尤其是一些老年人警惕性、辨别能力较差,经常成为诈骗分子的侵害目标。活动中,主讲法官以日常生活中常现的“网络钓鱼,骗人钱财”、“发短信、冒充银行扣款”、“冒充公安局、检察院工作人员进行诈骗”以及最近非常流行的保健品购物诈骗等诈骗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当下各类形式的诈骗方式及相关预防方法,提醒居民特别是老年人,面对形形色色的骗术,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戒除贪婪心理、抵制虚荣心理、强化警戒心理,有疑问及时询问子女或拔打派出所电话,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居民们认真地聆听讲解,积极提问,现场学习氛围非常浓烈。听完法官的讲解,不少中老年人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为中老年群体构筑起一道“防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