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新春上班第一天 收心聚力工作忙

发布时间:2018-02-24 10:02 来源:黄石港区人民法院研究室 阅读:296

龙翔华夏迎新岁,气搏云天奋犬年。2月22日,农历正月初七,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年味”还未完全散去,黄石港区人民法院的干警们便迅速投入到了紧张有序的工作中,开启了新一年的忙碌模式。

早上八点整,该院诉讼服务中心的干警们已全部提前到岗到位,他们面带微笑,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办理立案手续,耐心提供诉讼指导。安检门口,法警们个个精神抖擞,一丝不苟,严格把好安检关,保障审判工作顺利进行。

八点三十分,二楼会议室内座无虚席。该院2017年度总结暨2018年度工作部署大会正在有序进行,各部门、团队、党支部负责人述职述廉,院党组对过去一年的工作作了详细深刻的总结,对新一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对2017年度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胡太禄院长向全体干警发出“认清形势、开拓进取、严以律己”的号召,要求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克服困难,团结奋进,以务实的态度、坚定的步伐做好各项工作,力争在新的一年里再创佳绩。

与此同时,第三审判庭内,审判长田田已换上法袍,开庭审理原告邓某、杨某诉被告韩某、潘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第二审判庭里,一对因离婚后的借款债务问题起纠纷的夫妻在庭审结束后同意调解,审判长邵光东还没来得及喝上一口水,就开始了新春第一调解工作;“现在开庭!”该院胜阳港法庭审判庭上,审判长黄镔、董进也相继敲响了狗年“第一槌”。

此情此景,是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干警秣马厉兵、迎战新年新任务的一个个缩影。2018年,该院将继续忠实履行审判职能,强化审判管理和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为辖区社会稳定和经济建设提供优良的法律服务和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