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开展执行大接访 现场接待来访群众逾百名

发布时间:2023-03-01 08:47 来源:政治部 阅读:614

2月28日,黄石港区人民法院信访接待中心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不少来访群众手握资料袋,或在座椅上静静等待,或拿着号码牌在接待室外来回踱步……这是当天,该院开展执行大接访活动的一幕。

早上九点,院长接待室门口排起了长队,当事人正有序候访,党组书记、院长谢峰,党组成员、副院长银东明,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洪涛连排而坐,耐心接待着每一位前来反映诉求的群众。“这是我们的养老钱,我们一直在等待事情能有个结果”“他有财产,但是在被他人占有,我们现在拿人没办法”,神色焦急的三位老人说道。其申请强制执行的案件,因金额较大,财产执行困难,至今未能执行到位,根据现场提供的新线索,谢峰研判被执行人涉嫌恶意转移财产,果断要求执行局立即将该案移交公安机关侦查立案。“我的案子为什么还没有执行到位,被执行人的房产怎么不能处置?”,另一案当事人不满发问。查证后,得知涉案房产处轮候查封状态,谢峰将相关信息准确告知,释法说理,并指出要加大力度继续执行,寻找其他可供执行财产。面对各当事人提出的问题,谢峰不时翻阅案件材料,不时听取一旁的情况介绍,简要了解案件进展后,逐一制定相应解决方案,并做好每一位来访人的情绪疏导工作。

接待中心大厅内,执行局全体实施人员纷纷投入到紧张的接访工作中。“由于您上次留存的信息不全,一直未能与您取得联系,请今天一并补齐”“您反映的问题我已知晓,还需要您继续关注被执行人行踪,一旦有情况立即与法院联系”“如果您已向公安机关报案,您耐心等待处理结果即可,要对办案人员有信心”。执行干警们认真倾听来访群众声音,为当事人答疑解惑。对于现场能够答复解决的问题,当场给予答复;对于现场不能解决的,进行登记、跟踪督办;对于不属于法院职责范围内的诉求,向当事人释明相关法律规定、政策方针,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此次由院长亲自坐镇,分管执行工作院领导、执行局长带队,各执行案件承办人参加的执行大接访活动,既是对上级法院安排部署的贯彻落实,也是畅通群众信访渠道的实际举措。旨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关切,在一对一的接访中,让问题得到针对性化解,解决当事人的燃眉之急。当天,该院共接待96起案件102人,当场化解案件35起,接访活动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