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会议 对标找差加压鼓劲

发布时间:2019-08-07 09:37 来源:研究室 阅读:655

为巩固执行攻坚成果,健全长效机制,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挺进,8月6日上午,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召开执行工作会议,全体执行干警参会。

会议以“查问题”“找原因”“促整改”为主题,先后传达了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对执行质效达标情况进行整改的通知》、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2019年1-7月份全市法院执行质效情况通报》《关于对全市各基层人民法院2019年上半年涉执申诉信访工作情况的通报》的相关文件精神,并研究分析了当前执行工作面临的政治形势和工作形势。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分管执行工作副院长陈勇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的巩固之年,是“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的开封之年,也是全省法院开展的“执行规范年”,意义重大,极为关键。在这个执行工作换挡提速的窗口期和战略机遇期,面对案件数量日益激增和工作模式亟需完善等问题,全院执行干警应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司法体制及内设机构改革的背景之下,结合此次省委巡视组的巡查要求,努力推进执行工作高标准、高水平的运行。

陈勇副院长指出,过去三年来,全院执行干警夜以继日的奋斗在“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一线,十分辛苦,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存在许多问题,如思想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工作方法有待进一步创新、业务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有待进一步推进等。希望干警们找实问题,深挖根源,以刮骨疗伤的勇气整改落实。

针对下一步工作,陈勇副院长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过硬队伍建设。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升执行队伍政治素质和办案能力,努力建设一支纪律严明、行为规范、作风优良的执行铁军;二是要发扬拼搏精神。“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虽已如期实现,但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永远在路上。只有持而不息、久久为功,勇于担当尽责,才能坚定不移向着“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才能确保全年执行工作终端见成效;三是要强化案件流程管理。要进一步建立公正、规范、高效、廉洁的执行工作机制,强化执行案件程序的监督和管理,规范执行实施的各个环节,推进执行工作规范化建设;四是要加大执行工作力度。要紧盯执行各项指标,在创新执行举措上下功夫,在啃骨头案上下功夫,依法穷尽一切执行手段,进一步提升办案效率,提升执行到位率。

随后,陈勇副院长还对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进行强调和部署。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洪涛,执行庭庭长李学光作补充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