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引入法律援助工作站

发布时间:2017-11-30 10:20 来源:黄石港区人民法院 阅读:271

1129日,黄石港区法律援助中心驻人民法院法律援助工作站正式挂牌该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陈勇司法局局长胡细强为工作站揭牌。

工作站引入后,值班律师将于每周一在该院诉讼服务大厅为群众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或其他法律帮助,指导群众正确行使权利、履行义务,提高公民的维权能力,节约社会资源和诉讼成本。

法律援助工作站的主要职责包括:为当事人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告知当事人相应的诉讼权利和义务;接收并转交法律援助申请;引导当事人填写和准备起诉、上诉、申请执行、申请再审等立案表格、文书及证据材料;通过对当事人现场的法律释明、劝说沟通、人文关怀等方式,运用专业法律知识,以事实为依据进行纠纷劝导为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当事人提供法律援助

    引入法律援助工作站,是深入推进司法利民、便民的又一创新举措,旨在充分保障当事人诉权,有效化解社会矛盾,减少涉诉群众诉累,为涉诉当事人提供便捷及时的公益服务,为法律服务拓展平台空间,吸引更多的优秀法律工作者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服务和矛盾纠纷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