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当庭调解 当庭支付 当庭撤诉

——黄石港区法院迅速化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发布时间:2020-08-26 15:48 来源:黄石港法庭 阅读:347


8月13日上午,原告柯某拿着2万元现金喜笑颜开,他没想到自己追讨多年的借款,到法院后这么快就拿到手了。但是他并不知道这“高效讨债”的背后,承办法官付出了多少心血。

2017年5月,被告王某以房屋装修为由向原告柯某借款2万元,并出具借条承诺2019年9月20日归还。柯某鉴于当时双方的恋爱关系将2万元借予王某。后来,双方因故结束了恋爱关系,柯某多次向王某主张归还借款,但王某拒不偿还。柯某无奈,遂诉至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承办法官胡又林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给身在外地的被告王某打电话做调解工作,但因原、被告之间感情纠葛、矛盾较深,被告情绪激动,拒不接受调解。面对僵局,胡法官没有放弃,他采取隔几天打个电话的方式缓和被告情绪,并利用情绪空档向她辨法析理。察觉王某有所动摇但举棋不定后,胡法官立即向其下达了开庭传票,并告知相应的法律后果。

2020年8月13日,原告柯某与被告王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如期开庭,在事实和法律面前,王某当庭向柯某归还了借款,柯某当庭提交了撤诉申请。一起看似简单实则矛盾重重的民间借贷纠纷在法官“看不见的”努力下,就这样以“看得见”的高效率迅速得以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