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涉疫情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

发布时间:2020-11-11 08:52 来源:审判管理办公室 阅读:324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店铺经营情况不佳,承租方要求免除房租,出租方坚持收取租金。疫情之下,谁都艰辛不易,闹上法庭更是无奈之举。

2017年11月13日,闵某某租赁董某位于万达的一间商铺经营生意,合同约定租期为5年。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受疫情的影响,闵某某经营生意日渐困难,于是向董某提出要求减租并解除租赁合同,但遭到董某拒绝,并被其起诉至黄石港区人民法院。

本案审理过程中,承办法官在充分了解双方当事人的诉求和案件事实后,初步判断该案具备调解基础。为减少因疫情给双方造成的损失和不良影响承办法官多次通过电话与双方沟通,从案件事实、租赁合同约定、合同解除条件、合同履行及疫情等方面积极做好双方的心理工作,希望双方能够相互体谅,共担风险、共渡难关。经过耐心分析和劝导,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确认董某与闵某某于2017年11月13日签订的《商铺租赁合同》正式解除,闵某某调解当场通过转账方式向董某支付补偿金3000元,即时履行完毕。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很多企业出现了经营困难,由此导致出现了一些经济纠纷。为及时化解涉疫情矛盾纠纷,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秉持统筹兼顾好各方利益的原则,力争对所有与疫情相关的矛盾纠纷都能得到平稳妥善的处置,确保为辖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