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双节不打烊,法院干警变身“劝导员”,站岗路口助创文

发布时间:2020-10-10 14:47 来源:政治部 阅读:359

10月1日(农历八月十五)中秋和国庆相遇的这天,是伟大祖国的生日,也是家人团聚的传统节日。双节的碰撞使其节日氛围不亚于春节热闹景象。在外务工、学习的家人子女们都陆续回到温暖的家中。这8天的假期中,大家忙着走亲访友,享受着团圆的喜悦。而黄石港区人民法院的部分干警们在这“双节黄金周”中放弃休息,积极开展“礼让斑马线、安全伴我行”为主题的交通劝导志愿活动,变身为交通劝导员走上街头。

身着倡导创建文明城市绶带、手持交通劝导小红旗劝导员出现在湖滨路与桂花路交界三叉红绿灯路口,协助交警进行文明劝导、文明宣传、维护公共秩序活动,及时劝导和制止非机动车、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为。

   “您好,请退回线内,谢谢配合”;“您好,现在是红灯,请耐心等候”…… 活动现场,劝导员们用温馨的劝导、文明的话语、规范的动作,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共同营造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使得在节日出行高峰期间的路口交通秩序井然有序,为这举国同庆的节日里筑造了一道文明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