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黄石港区人民法院院长胡太禄带队到利川市人民法院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0-01-10 15:54 来源:审管办 阅读:418

1月9日上午,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太禄,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勇,率该院审管办、立案庭等部门干警到利川市人民法院考察学习审判管理、执行指挥中心、诉调对接、繁简分流、两个“一站式”等工作。

考察学习组首先参观了利川法院立案诉讼服务中心,听立案庭讲解员介绍了立案服务区、信访接待区、人民调解室、跨域立案区的功能配置、运行模式、人员配备等情况。

随后,考察学习组参观了利川人民法院的法院文化主题展馆,观看了利川人民法院形象片、自主拍摄的微电影《心结》。

之后,利川市人民法院组织开展座谈会,座谈会上,利川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任宁介绍了该院院庭领导办案机制、科学精准的绩效考评制度、审判资源配置情况、执行指挥中心的实体化运行情况、“两个一站式”工作情况以及裁判文书简化样式等。双方就如何更好地激发办案人员的积极性,建立科学合理的绩效考评制度,有效提升案件质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通过考察学习,胡太禄院长表示利川市人民法院在绩效考评、人员分类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及经验做法对于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均有很好的借鉴意义,通过“走出来,带回去”的方式增强了兄弟法院的交流沟通,开拓了眼界,学到了先进经验,找到了差距必将为黄石港区人民法院今后审判质效的提升带来新一轮的动力。